糖青枫

此号弃用。承蒙大家喜欢,就不必关注了,江湖有缘再见。

 

【青也】万人之上(2)

#诸葛青X王也,不拆不逆


#今天大年三十,提前给诸位拜个早年


#私设多如狗


#ready?





等待签证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王也拖着诸葛青在天安门故宫王府井长城一圈旅游景点溜了三个循环之后可算是办好了。


临出发前一天晚上,头一次出国的也总全家出动帮他收拾了三箱行李。光是北京特产冰糖葫芦驴打滚酱肘子茯苓饼就塞了一大包,更甚者王卫国老爷子差点就让王也打包一份豆汁儿带过去让人家姑娘尝尝家乡的味道,好在王也及时把越帮越忙的一干人等赶出去,顺便打消了老爷子的念头。


房间里就剩诸葛青、王也和淘淘三人。


王也一边嘻嘻哈哈跟小侄子淘淘搭话,一边往装着北京烤鸭的行李夹层里塞袜子。诸葛青痛苦地捂脸不忍心再看王也把内裤放在豌豆黄上面,他现在十分想知道之前和王也逛北京城时对方常常摸出的零嘴是从什么地方拿出来的。


“老王啊,你把袜子跟鸭子凑一块不嫌臊得慌?”诸葛青决定出声提醒一下。


王也打住了和淘淘的话头:“要不,袜子放豌豆黄上面,内裤跟烤鸭挤一挤?”


“你为什么就不能就让豌豆黄和烤鸭一起幸福地生活下去呢?”


“哎,老青,反正最后都是金风玉露肚里重逢,想必豆兄与鸭兄泉下有知也定会释然的吧。”


“……裤子拿来。”


“老青你换洗衣服没带够?早说嘛我再去买几条,你跟我借多寒碜……”


“谁跟你借那东西……我在帮你收拾行李啊,也总。”


“那就有劳青兄,请!”


为了不负王也一声青兄,诸葛青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十八般武艺连诸葛奇门都用上了才勉勉强强把行李内部规整,三箱行李硬生生给压缩成一箱。


干完此番伟大壮举的诸葛青先生瘫倒在张大床怀里说什么也不肯起来,迷迷糊糊就两眼一翻睡了过去。可怜也总委屈巴巴挨着房间里的小沙发抱着抱枕将就了一宿,天刚亮没多久冻得浑身直哆嗦不得不睁开眼。


诸葛青睡姿销魂地拉着周公下棋一时半会儿还不了阳,王也拎起诸葛狐狸扣着床沿的大白腿扔回床上,低头趴地板上不知道在床肚里扒拉什么东西。


王也千辛万苦找到一只桃木剑准备功成身退,一只脚掌从天而降踹在王也腰上,逼得王道长喉头一甜,硬生生咽下一口老血。


王道长眼看退路被封,只得爬到床肚另一头,刚伸出小半个脑袋,就跟诸葛青那张号称百万女粉追捧的俊脸来了次亲密碰撞。


片刻之后,诸葛青摸着一片通红的额头唉声叹气,让王也一度认为自己是个喜欢泼硫酸害花季少女毁容的恶毒妇人。


“老王你大早上不睡觉跑床肚里搞什么?”


“你一大清早不好好睡你的觉把头伸进床肚看什么看?”


“我不是担心有贼进来嘛!”


“房间里除了我俩还能有什么贼?”


“采花贼啊。”诸葛青盘腿坐在张大床上,“山人我金贵得很哪。”


“我看你是皮得很。”


“哦豁,王道长你背个桃木剑在包里是要当定情信物送给人家姑娘啊,还是要到国外继续降妖除魔的事业?”诸葛青食指推了推卡在背包拉链之间的剑柄,“拿着这玩意儿让不让上飞机啊。”


“托运不就得了么。”王也说着,眼疾手快撂了一把黄符进去,“我昨晚算了一卦,情况不太妙。”


诸葛青把玩着桃木剑的剑穗:“你相个亲都要算一算?怎么,这姑娘不是你真命天女啊?”


“是不是真命天女不重要,重要的是卦象有异。”王也打开衣柜,在以前穿过的道服里掏出一块血红的朱砂石,“我本该命劫缠身至死,可昨晚卦象上却说……”


“可以化解?”


“不,卦象上说我没多少日子可活了,叫我及时行乐。”


“什么意思?老王你别是编鬼话唬我!”诸葛青唰啦跳下床,掐着王也的脖子,“光天化日你就敢道破天机,你还嫌折的寿不过多?”


“哪能骗你啊。”王也奋力拯救在诸葛狐狸爪子下揪成一团乱麻的衣领,“不过咱俩彼此彼此吧,你给老天爷送的阳寿比我少不了多少。”


“那你就心甘情愿等死?”诸葛青当真是恨铁不成钢,“好歹挣扎一两下?”


“咳,又不是没有方法,你着急什么……”王也抓了两把艾灸条如法炮制装进包里,“只要得到命定之人的一个吻就可以逢凶化吉……”


“你确定你没拿错剧本?命定之人的吻……你是要演青蛙王子还是睡美人?”


“卦象上确实是这么说的。”


“那你的命定之人呢?”


“没有啊。”


诸葛青还想再问,那边王也已经打开房门提着大包小包开溜了。


两人一人叼着一块吐司上了车,杜哥尽心尽力地送二位祖宗坐上了飞机,目送他们平地上天。


诸葛青沿途看见一个美女就抛过去一个微笑,一路下来笑得腮帮子都疼,屁股靠上座位没多久空乘小姐姐开始跑前跑后寒虚问暖,诸葛青微笑,点头,彬彬有礼:“爱过,不约,没有女朋友,吃酸奶不舔盖,吃薯片舔手指,先救我妈,谢谢。”


空乘小姐姐尴尬地杵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诸葛青继续添柴加火:“我喜欢男的。”


过了一会儿,一位阳光帅气的空乘小哥哥走来。


诸葛青再次微笑,点头,彬彬有礼:“这是我男朋友。”


说完举起王也的手来了个十指相扣。


空乘小哥摆出标准的职业脸:“我能理解您的心情,但我只是想问先生您是否需要加一条毛毯。”


“不需要。”诸葛青为了挽回崩坏的人设,酷酷地倚在位置上。


十分钟之后,他被飞机上的冷气吹得牙关打颤。


“老……老王……”


“冷吗?让你装逼,这下好了。”王也虽然嘴上这么说着,身体却很诚实地在背包里折腾,“幸好我包里带了件法衣,你姑且先披着吧。”


盖上法衣的诸葛青终于不冷了,但是这奇葩的法衣和眯眯眼帅哥组合在一起,怎么看怎么奇怪。


再奇怪诸葛青和王也都没有力气管了,浓浓的倦意挟裹着两人窝在小小的一方空间里安眠。



诸葛青是被王也铁头功砸醒的。


飞机遇到气流一颠一颠的,王也的头也颇有频率地左摇右摆。


毛茸茸的头发蹭着脖子有点虚痒,如果不是怕吵到同样在睡觉的其他乘客,诸葛青真想放肆嘲笑一番王也——哪有人戴帽子睡觉的!


本着革命主义互帮互助的精神,诸葛青打算摘下王也的棒球帽,奈何后面的马尾辫太长,诸葛青没办法,在心里默念老王不要怪我不要拿土河车怼我数遍之后,一狠心,把发绳解开了。


说实话诸葛青没见过几回王也披头散发的模样,如今仔细看看,王道长这张小脸配上飘飘长发倒是怪好看的。


离飞机降落还剩两个小时,放到以前,打死王也诸葛青也不会相信有朝一日他居然会对着王道长这张脸看了100分钟55秒。


第100分钟56秒,王道长悠悠转醒。


“老青你一直盯着我干啥,都成斗鸡眼了,行了别以为你眯眯眼我看不见!”


“山人我是在给你看相呢懂不?”


“看出什么来了?”


“你这红鸾星*……怕不是太胖动不了了。”


“啧啧啧,道爷我看山人你的红鸾星跑得挺快,怕不是喝多了假酒。”


“呵呵。”

 


飞机顺利落地。


诸葛山人和王道长在异国他乡的机场二脸懵逼。


“我哥说,等他开完会就来接我们。”王也坐在椅子上两眼放空,“老青,咱俩可能要在这里打地铺了。”


“哈?”


“我哥,王又,工作狂,懂?”


“不懂。你,哥,思^。”




——————————————————————————

*红鸾星:中国神话中的吉星,主婚配等喜事。红鸾星动,古义指男子或女子将遇姻缘,今义指女子喜事将近,这里沿用古义。

^你,哥,思:好好想想你为什么会让你哥来接机。

评论(3)
热度(120)
 

© 糖青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