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青枫

此号弃用。承蒙大家喜欢,就不必关注了,江湖有缘再见。

 

【孤曦】绝情谷育儿心得

#本文cp孤剑x曦月刀,不逆


#放个群宣:422455180(注意此群孤曦不拆不逆


#常年失踪,更新随缘,欢迎扩列


#听说产什么出什么


#拒绝Ky


#祝阅读愉快!





曦月在绝情谷的溪口捡到了一个小屁孩。


“孤剑,看我带回来什么好东西!”仍旧是轻佻的语气,曦月提溜着小屁孩的领子朝孤剑丢去。


孤剑不悦地皱起眉头,却还是接过了湿哒哒的不明物体。


“这是……人?”


曦月不置可否地笑笑:“或许是山里的小妖也说不定呢。”


“无聊至极。”


窝在怀里的小屁孩扒拉着孤剑的衣领,乌溜溜的眼睛眨巴眨巴盯着抱住他的男人,脆生生喊了一声:“爹。”


“哟,你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大的儿子?”曦月竭力忍住笑意,“不知道孩子的母亲是哪位美貌的姑娘啊,哈哈——”


没等曦月笑完,那小屁孩的下一句话彻底让他黑了脸。


“娘亲,抱。”说罢,向曦月张开嫩藕似的双臂,小脸上写满了渴望。


曦月僵了一张笑面,左右瞧了片刻,确定小屁孩这声“娘亲”着实是冲他喊的,方才缓缓俯下身,灿金的眸子不怀好意地眯起:“你可看清楚了我是谁?”


“你是我娘。”小屁孩目光来回在曦月脸上扫荡了一会儿,笃定地回答。


孤剑眼尖瞥到曦月按在刀身上的手,只怕再聊下去这小屁孩迟早给曦月宰了,“这孩子浑身湿透了,我先带他去换套衣服。”


曦月皮笑肉不笑地环抱双臂,心里盘算着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弄死这个乱认亲的小崽子。


而厢房里的孤剑正犯难,成年男子的衣服显然不适合小小一坨的人儿,况且小屁孩无师自通脱了衣服钻进干燥柔软的被褥里,大有一副“你不给我穿衣服我就裸奔”的架势。孤剑心一横,找了件曦月的内衬,唰唰两下撕了过长的袖口和下摆,把新衣服搭在小屁孩身上,又迅速处理了案发现场,消灭证据,动作一气呵成,绝不拖带水。


小屁孩直愣愣看呆了,崇拜地看着孤剑,旋即似乎想到了什么,愁眉苦脸的垂下了头。


“怎么了?”孤剑不知从哪里拿来曦月的旧发带给小屁孩做束腰。


“爹啊,”小屁孩闷闷开口,“我娘好像不太愿意当我娘呢。”


这话说得小屁孩自己都被绕进去了,他挠了挠头,重重叹了一口气,鼻尖发红,眼看就要倒金豆豆。


孤剑拍拍小屁孩的背,这种快哭的小孩子最难对付,他想了想,终于憋出了一句能安抚人心的话:“你娘他……脸皮薄,害羞了而已。”


“哦。”小屁孩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拿过衣袂擦了擦蓄满泪水的眼睛,可怜兮兮地揪着孤剑的情花缎带,“爹,我饿。”


“乖。”孤剑揉了一把小屁孩的脑袋。


爹也饿。


空着肚子的父子俩默契地对视后,大手拉小手出门找曦月了。


在谷里游荡了很长时间的曦月一手倒拎着几只油光水滑的肥兔子,另一手抱着不少浆果,远远地招呼了孤剑过来。


孤剑熟练地在平地上支起烧烤架,点上了篝火。


曦月把果子扔在火堆旁,抬手勾了勾孤剑身侧的小屁孩,“过来。”


小屁孩屁颠屁颠凑在曦月跟前。


曦月托着一只胖乎乎的白兔问小屁孩:“兔兔可爱吗?”


小屁孩两眼放光地看着软萌软萌的小兔子,郑重地点点头。


“那你喜欢吗?”曦月放轻了声音,嘴角微微弯起,这样的他最为温柔。


小屁孩注意力全扑在兔子上了:“喜欢。”


“那你看好了,”曦月摸了摸啥都不懂的兔子,“不许眨眼。”


然后当着小屁孩的面活剖了兔子。


事实证明曦月简直是在作死。


“嗷——!!”小屁孩的哭声堪比魍魉大军压阵。


连孤剑都忍不住拔出了武器,但却没有下一步动作,因为他发现这是一个很难抉择的问题:到底是该先杀了制造噪音的小混蛋,还是该杀了始作俑者那个大祸害。所以他选择默默收了剑。


始作俑者大祸害曦月抓着兔子拍拍屁股跑到寒潭边上愉快地洗掉了双手的血污,还顺便处理干净剩下的兔子一家,完事儿了故作感慨地捋了捋不存在的胡子。


“造孽,真是造孽啊。”


回来的时候小屁孩已经被孤剑教训过了,正一抽一噎地往嘴巴里送浆果。


口水、眼泪、鼻涕和果汁都糊在一起,亏这小屁孩还不嫌脏,袖子一抹继续泪眼汪汪大吃特吃。


孤剑把兔子固定在烤架上,曦月就坐在旁边看孤剑翻动着兔肉。待两面烤至焦黄,肉香味儿随焰色的跃动弥散出来,孤剑才把兔子递给一眨不眨看着他的曦月。


咬果子的小屁孩闻了肉味儿,一见惨遭活剖的兔子死后还要用来为别人打牙祭,不免嚅嗫道:“兔兔那么可爱……你怎么可以吃兔兔……”


曦月撕下一块兔腿,扑面而来的香味儿成功让小屁孩安静了。


“张嘴。”


小屁孩看了看嘴边的诱人兔腿,坚决地反抗:“我是不会吃兔兔的!”


“小崽子,你想多了。”曦月伸出舌尖绕着上牙关舔了一圈,放下手上的兔肉掰开小屁孩的嘴巴,“不错,没有蛀牙。”


两颊各有一个油腻腻手爪印的小屁孩活像被猥亵了一样哼哼唧唧起来,孤剑抱起小屁孩扔到一边,自己坐在曦月对面,隔开了大祸害和小混蛋,顺便投喂了小屁孩几根肉条。


小屁孩拍拍肚皮打了个饱嗝:“爹,这啥肉这么好吃啊?”


“兔肉。”孤剑不紧不慢地说道。


小屁孩觉得自己身心受到了重创。


餍足后帮着孤剑一块儿收拾饭后残局的曦月以及脱线了太久的孤剑终于想起了非常重要的事情。


“小崽子你有名字不?”


“你叫什么?”


小屁孩滴溜溜的眼珠一轮,妄想蒙混过关:“贫僧法号三藏,从中土大唐来,要去往……”


曦月和孤剑同时摸上了自己的刀剑,不就是熊孩子嘛,打一顿就好。


“别别别,我说我说。”小屁孩吓破了胆,“我叫红叶,是你们俩儿子。”


曦月蹲下来和自称红叶的小屁孩平视:“你怎么就知道你是我们儿子呢?”


“你看我这张脸和你们长得不像吗?”


曦月端详了这张粉雕玉琢的小脸半晌,石化了。


孤剑也仔细打量了红叶,一头长发,风中凌乱了。


“你这小崽子长得和孤剑挺像。”


“很像曦月。”


得了,这回不认这个儿子都不行了。


于是凝铸了孤剑曦月两人血和泪的绝情谷育儿心得翻开了第一页。


浩浩荡荡地写上了几行大字:


一、便宜儿子不捡白不捡。

二、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请勿让孩子的母(曦)亲(月)接近。

三、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杀(做)生(饭),后果很严重!

四、共同关爱孩子成长,携手共创幸福未来。







#特此来说明一下红叶的出身,其实和曦月刀的配音演员有关。赵乾景老师曾经配过天涯明月刀里面的水龙吟盟主唐青枫,正好他所使用的武器里有一把红叶扇,所以就把名字拿来用了,也算是当小屁孩的原型。


评论(12)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青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