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青枫

此号弃用。承蒙大家喜欢,就不必关注了,江湖有缘再见。

 

【青也】万人之上(6)

#好久没更新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


#上一章戳这里


#祝阅读愉快!










找人找人,嘴上说得轻巧,整个法国这么大,该上哪儿找去?


根本无从下手。


四人围了一圈商讨。


“我们先去事发的地点看看有没有些蛛丝马迹。”王也两手交叠扣在桌上,转头过去问诸葛青,“老青,你说呢?”


“嗯,”诸葛青含糊地应了一声,看着心神不宁的彭宝宝不自觉地蹙眉,“也只能这样了。”


“慢着,”彭宝宝一手横在桌缘,“在这之前跟我去见个人,或许他能帮忙。”


诸葛青老神在在发问:“什么人?”


“阿鸠的男友。”


王也惊道:“你该不会怀疑是姜鸠的男友绑架她的吧……不对,姜小姐都有男朋友了她相什么亲?”


“是前男友啦。”姜小白插嘴。


“有多前?”


“呃,五天前算不算?”


“……”


“好了好了,别管这个了,我们去那里问问有没有姐姐的下落吧,我在外面车里等你们。”姜小白推门走出去,“记得买单。”


于是诸葛青极为绅士地叫来服务员刷卡结账,刷的是王也的卡。




早在驾驶位等着的姜小白见两人上了车,脚底一踩,汽车以一种诡异的路线溜了出去。


“彭宝宝还没上车……”王也好心提了一句。


姜小白点开导航:“她老人家有机车,比我汽车快,而且她说我开车没安全感。”


“没安全感?”


“嗯,有性命之忧的那种。”


“老王,我咋觉得我们上了辆黑车。”诸葛青刚说完话,一个急剧的拐弯差点让他把脸贴玻璃窗上。


王也挠了挠后脑勺上的小疙瘩髻:“希望目的地不要离得太远。”


见识到姜小白波澜壮阔翻江倒海上下起伏的蛇皮走位之后,王也和诸葛青双脚着地的那一刻还飘飘乎不知所以,脑袋仿佛在云上飞,身体却被埋在土里。


两人压下那股眩晕感,仔细打量起附近的环境。这属于一个私人别墅区,周边有一大片小树林围着,位于中心的宅子像这处被圈起来的秘密领地的皇宫,森严庄穆。宅子外站着一个西装笔挺须发灰白的管家老头子,十分符合豪门设定。


老头子微微鞠躬:“彭小姐已经来了,让我来领您过去。”


姜小白招呼诸葛青和王也:“回魂了,别东瞧西瞧的了。”


诸葛青和王也一路跟着到了客厅。有钱人家的客厅果然不一样,一个巨大的白板挂在象牙色的墙上,诸葛青一度以为自己回到了中学教室,看着投影仪抄笔记奋战高考那会儿子。白板旁还挂了不少油画,每幅油画下连着一个小小的名牌,上面是长长的介绍。


写的什么鸟语,诸葛青想,山人我一个都看不懂。


王也好像听见他的心声了一样,若有若无的瞟了他一眼。


彭宝宝坐在米黄的真皮沙发上,翘起二郎腿跺着大理石瓷砖:“你们少爷呢?叫他出来见人。”


“少爷他在卧室,不让任何人打扰。彭小姐,请您再等等。”老管家熟练地给每个人沏了杯茶,又唤女佣端来果盘。


王也扶额,看这情形,是准备给他们搞个茶话会的节奏啊!


诸葛青啜了口茶,似笑非笑地看着彭宝宝放下二郎腿,蹬蹬蹬跑上楼。


“你们几个愣着干嘛,过来!”


剩下的仨人面面相觑,排队似的爬上楼。


楼上除了客厅就只有一扇门。窗户被黑紫的丝帘遮得密密实实不透一点光,照明全靠墙上的壁灯。诸葛青和王也缓缓移动到门前,激烈的争吵声从门后传来。


“别碰我!”


“碰一下能咋地!”


“你放手!”


“我就不放!”


“没大没小!起开!别压我!”


“不行!你今天不从也得从!”


又是一阵鸡飞狗跳的杂音。


房间里的人被逼急了:“文森,你有完没完!”


“我姐该不会在里面吧!”姜小白颤抖着伸出鸡爪子一样细长的手指,“难道文森要强……”


“我说,小姑娘没事别随便脑补,”王也甩掉一头黑线,“这明显是个男声。”


“而且听着还挺好听的。”诸葛青低着头,右手托着下巴,“有点耳熟。”


“卧槽,男人!”姜小白叽叽咕咕地不知纠结啥,“这货有喜欢男人的癖好?怎么会没有一点风声。我靠,那我姐岂不是被这基佬骗了。”


“我们冲进去。”彭宝宝如女王般发号施令。


“快快快,咱得赶紧阻止这场py交易,里面的小哥好像要被霸王硬上弓了!”姜小白莫名地兴奋起来,早做好了暴打那个文森一顿的准备。


诸葛青走到王也身边兴致勃勃打起精神看戏。


彭宝宝拧了一下把手,皱眉道:“不好,门锁了。”


“我去找管家要钥匙。”


“不必这么麻烦。”


彭宝宝用手在门上画了两下,一条火舌不知从哪里窜出来迅速将木门灼烧殆尽。


姜小白在门外拼命扇去萦绕四周的烟雾,探了一个脑袋进去。


烟色渐散,房间里一位金发碧眼的青年正扑在另一位白衣萧萧白发飘飘的男人身上,青年两个尖尖的小虎牙迫近男人的脖颈,眼看就要得逞,青年突然松开了对男人的钳制,动作麻利地拎着姜小白的领子把她揪进来。


“姜小白,你胆儿肥了啊。”青年一脸不爽地露出白森森的牙齿,“你知不知道我现在很饿,很想吃东西。”


而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的诸葛山人和王道长看清那个白衣白发的男人的庐山真面目后,顿时有一种被老天爷赏了两个最爱吃的大嘴巴子的感觉,发懵到怀疑人生。


场面过于刺激,信息量过于庞大,诸葛山人和王道长一时间适应不了。


那白衣白发的男人举止从容优雅,他整理好被文森抓得皱皱巴巴的道服,冲诸葛青和王也拱手:“诸葛先生,王道长。”


事到如今王也不可能装做眼瞎耳聋,只好皮笑肉不笑干巴巴憋出一句:“灵玉真人好,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


诸葛青也附和道:“缘分啊缘分。”


“不必如此拘谨,叫我张灵玉就行。”


“那个灵玉啊,你是怎么和这位文少爷搞……认识的?”说实话,诸葛青真挺好奇的。


“文森他……”


连一向不爱探听八卦的王也都悄咪咪竖起了耳朵。


张灵玉叹了口气,把能交代的都交代了:“文森他算是我师弟。他的奶奶叫文月莹,是我师叔祖的徒弟,早年呆在山上修行,后来随家族迁到国外避祸,虽然在法国落了脚,找了个有钱有势的夫家,但和天师府的音讯一直没断,这次我奉师父之命出席海外受箓的仪式,没料到刚下飞机,师父就发消息与我说此行参加受箓仪式倒是其次,来帮文森解决麻烦才是大事。”


张灵玉接着道:“你们看到的文森扑在我身上是因为,他要吸我的血。文森的家族血脉中流传着一种古老的能力,他通过吸食血液的方式提取鲜血中的力量,使这种力量可以为他所用,简而言之,他就是悉知的吸血鬼。”


“哎,哎,别老是吸血鬼吸血鬼,多难听呀,我们是血族!血族!”文森撇撇嘴,嫌弃地叫嚣,“我们祖上可是由德古拉伯爵一脉传承下来的!”


“说的比唱的好听!你不就是个怕大蒜的胆小鬼!”姜小白偷鸡不成蚀把米,被文森教训了许久终于逮着机会脱身。


“拜托,大蒜那个味道薰死人,正常人都接受不了的好嘛!”


“哼!油嘴滑舌。”


诸葛青用不大的声音及时打断了一场嘴炮拉锯战:“那么,文少爷遇到的麻烦是指?”


“唔——”文森不着痕迹地扫了一眼诸葛青和他身边的王也,“你们二位是灵玉的朋友吧,不用这么客气,直接喊我名字就好,麻烦么,麻烦就是、就是我们家被贼惦记上了。”


俗话说得好,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王也对此深有体会,他下武当的时候,两袖清风,除了一个水杯和风后奇门外啥都没带走,回北京后发现多方势力增派了好几拨人不怀好意地监视王家,打听八奇技的线索。那段时间,他总觉着一闭眼脑子里就密密麻麻排满黑咕隆咚的眼珠,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最重视的家人,那一摞乌沉沉的东西压在他心上,像一柄尖刀在胸口闷闷地绞动,垂眸过目皆是血沫横飞。


“有什么贼惦记你家的破玩意儿。”姜小白比了个中指,“不过,你女朋友被贼惦记上了不假,我姐姐被人绑架了,你看着办吧。”


文森青筋蹦上脑门:“是前女友,谢谢。”


“找到我姐姐,把她救出来。”


“不干,又没好处我干嘛给你做苦力。”


“你……”


彭宝宝插话:“作为好处,这两个人帮你处理你家的麻烦,够不够?”她尖细的下巴抬向王也和诸葛青。


文森瞄了一眼张灵玉,见他颔首,回道:“成交。”





评论(3)
热度(32)
 

© 糖青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