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青枫

此号弃用。承蒙大家喜欢,就不必关注了,江湖有缘再见。

 

【青也】万人之上(7)

#随缘更新


#有需要可以点这里回顾~毕竟太久远了连我都快忘记剧情是啥了:1、 2、 3、 4、 5、 6、


#祝阅读愉快











有了文森大佬帮忙事情自然简单不少。文森的家族势力遍布整个巴黎,在黑白两道上混得很开,埋伏的眼线和暗网也多,彭宝宝和姜小白问他要了点人手去查看现场,留下大眼瞪小眼的诸葛山人和王道长。

张灵玉正在微信上和老天师汇报遇上了两个熟人,随手拍下两个人的背影给老天师传过去。奈何照片上意外入镜的文森眼神过于诡异,差不多是那种介于梁山伯看见祝英台大灰狼看见小羊排之间的目光。

“灵玉,我饿了。”文森嘴上这么说着,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王也。

经过刚才姜小白的一通乱闹,成功搅黄了他的进食计划,一般来说血族都会挑实力强大的异人作为吸食对象,因为实力越强往往意味着这种人血液里所蕴含的能量越巨大,譬如张灵玉,譬如他眼前的这个王也。至于诸葛青,虽然也包括在他的食物范围内,只是文森对这个身上有着和自己如出一辙的骚包古龙水味眯眯眼男孩,实在下不去嘴。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对面的血族列为盘中餐的王道长不忍心再看文森投来委屈的目光:“饿了就去吃啊。”莫非这偌大一个家里连口吃的都没有?

“可以吗?”文森的语气顿时欢快起来。

“可以。”王也暗忖,文家该不会真的克扣了这位少爷的口粮吧?

走神之际,只见文森一个飞扑过来舔了一下王也的脖子,王也听见“哧溜”的一声,直接呆在了原地。文森还想再来,就被诸葛青的土河车扔了满嘴,身后张灵玉不知什么时候收了手机,两道阴五雷构成的绳索把他捆了个结实。

王也摸了摸残留着血族唾液脖子裹紧自己的小道袍。

那一边的文森在阴五雷的包围下鬼畜地扭动:“他都答应让我吃了张灵玉你放开我!”

诸葛青笑眯眯提着文森的领子抓了一把土河车剩下的泥巴塞文森嘴里。

想吃老王,问过诸葛山人意见了没?

吃土吧你。

诸葛青引来一小流坎水洗净了手:“张灵玉,你家小孩我帮你喂饱了啊。”

“啧啧啧,老青你看你给人家孩子吓得。”王也心疼地瞅了眼满嘴泥巴拼命吐口水的文森,“血族都是喝血的嘛,他饿成这样不如我们带他去搓一顿鸭血粉丝?”

“既然老王你如此机智为什么不带他去吃个毛血旺呢?”诸葛青揽着王也的肩膀,“甚至我们来可以再来个法式麻辣烫?”

“好主意啊老青!”王也问了一下张灵玉,“灵玉真人要不要和我们一块去唐人街?我哥昨天和我说那儿有家鸭血粉丝店不错。”

“好。”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不得不说文森家司机的车技不知比姜小白高了几个档次,总之,这回诸葛青和王也不用担心身家性命了。

“鸭血粉丝,鸭血粉丝……”王也下了车一路碎碎念,“在哪呢在哪呢?”

逛得眼花缭乱的诸葛青,冥冥之中仿佛受到命运的指使,小手往对面一戳,穿过一堆花花绿绿的广告画和招牌:“老王你看,那边有家店叫什么都有,里面或许有鸭血粉丝说不定呢。”

“那就先去那家问问呗。”王也拖着诸葛青走向那家店铺,张灵玉拉着被绑得严严实实的文森紧随其后。

四人进店的时候杨简正好洗完澡下楼。

散发着水汽的东方女人一手挽着滴水的长发一手拿着梳子垂下眉眼:“老板需要些什么?”

……

一个漂亮女人。

穿着深v浴袍。

在昏黄的灯光下。

语气慵懒又诱惑地问你需要些什么。

王也觉得自己进了个窑子。

“有……鸭血粉丝汤吗?”王也听见诸葛青颤抖着声音问道。
“哎?”杨简呆了一下,旋即抿唇微微一笑:“有,当然有。稍等片刻,四位请先坐吧。”

待杨简去后厨忙了,文森才小声抱怨:“诸葛青是个狼人,我嘴里现在还有土味儿。”

王也好奇道:“老青是狼人?完全看不出来啊?”

“就是比狠人多一点。”张灵玉好心解释。

而诸葛青仍是笑眯眯望着文森,和他喂文森吃土的表情一模一样。

“先说好噢,我们只喝鲜血的,像你们这种吃熟食的我们是不屑于……”文森忽然顿住,直勾勾盯着杨简手上盛着鸭血粉丝汤的碗,“我收回刚才那句话,真香!”

顾不上烫口,文森埋头苦吃。

隔了一会儿杨简又端来三碗。

柜台被四个人占了半壁江山,杨简解了围裙,拿出五个高脚杯,每个杯子各倒了点红酒,然后把玻璃杯推到四个人面前:“请你们喝的。”

“谢谢。”如果说除了血液,那么能让血族有兴趣的食物就只剩红酒了,文森托着高脚杯轻轻摇晃,朝杨简眨了眨眼睛。

杨简抛给他一个媚眼,嘬了一口红酒润唇。

 


诸葛青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在异国街头的一家小店里一边呲溜着鸭血粉丝一边品尝着涩嘴的红酒。

剧情已经朝着愈发神奇的方向发展了。

鸭血粉丝汤的香味在小店里蒸腾着,暖暖的光照在每个人的身上,如同一层薄薄的绢纱。

杨简望着王也,然后又转向诸葛青,玩味的目光徘徊在两个人之间,盯得诸葛青和王也具是一身冷汗,觉得她越来越像正在挑男人侍寝的女王。

王也呼噜呼噜吃完丢下钱一抹嘴就要逃。

这地方果然是个窑子!

经营鸭血粉丝只是个副业吧!

“喂,你跑什么跑?”杨简手肘支在木质柜台上,莹白和棕红的颜色反差别具美感,“你叫王也是吧……替我带句话给你大哥,问问他什么时候来,人家最近好寂寞呢。”

王道长脚下一个趔趄,没看见背后杨简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年轻人真沉不住气。”杨简淡淡扫了一眼剩下的三位,“酒喝完了?各位请回吧,本店要打烊了。”

三人陆续走出店,就见王也靠着广告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王道长,我让司机先送你和诸葛青回去。”张灵玉把文森丢进车后座,坐上副驾驶位上。

王也的脑袋还在因为他大哥和刚才店里的风尘女子有染而处于当机状态。

诸葛狐狸反应很快:“多谢。”

等到王也被诸葛青半搀半拽地拖近宾馆,看见坐在大堂沙发上守株待兔的王又时依然没有回过神。

王又给了诸葛青一个“果然是这样”的眼神,让诸葛青顿时感觉自己是一个想把对方宝贝弟弟拐上床的十恶不赦的混蛋。

“小也?”王又戳了戳把下巴搁在诸葛青肩头的六神无主的弟弟。

王也艰难地瞅了一眼他哥,迅速低下头,额头抵着诸葛青后颈,想了想杨简的话,嘴巴抖了两下没敢吱声。

诸葛青眼睛笑得眼角弯弯,活脱脱一只狐狸,作为王道长肚子里的半个蛔虫,他当然知道王也在害羞什么,不过既然王也开不了口,他不介意帮帮忙,况且这只狐狸还怀着报复上次被王又怼上天的私心:“又哥,我劝你还是管好你的女人吧。”

“什么意思?”一向洁身自好为弟守身如玉三十几年的大龄处男不解。

“唐人街的那个女人对小也说了不该说的话。”诸葛青故意抿着嘴角扯了一个挑事的微笑,感到后颈的脑袋不安分地要抬起来,狐狸男友力max,一巴掌呼王也的脑壳上,硬是按着王道长的一头乱毛,“又哥,没什么事我就带小也上去了。”

王又被他这么一整也懵了,眼睁睁看着宝贝弟弟被一只尾巴翘得老高地狐狸拖上了楼。

倏地,他脑内灵光一闪:唐人街、女人……不就是杨简那个神神叨叨的算子嘛!

王又全身气血一阵翻涌,强压下怒气,留了几个在附近盯梢的,带着剩下的人一块去了唐人街,那气势,活像去砸场子的。

即将要被砸场子的老板杨简悠哉悠哉点了根烟,也不抽,只是拿在手上任由它烧。

一股蛮力踹开店门,王又直直走向柜台,掐着杨简纤细的脖颈:“你跟小也说了什么?!”

被扼住命门的女人并不慌张:“别那么粗暴……我不过是对你那个纯情的弟弟说,我想他哥哥了而已。”

见王又依旧没有一丝松动,杨简继而道:“我最近可是寂寞得紧呢。”

杨简捏住王又的手腕,轻而易举地掰开威胁着她生命安全的手指,随后绕出柜台,白瓷似的手臂挂在王又的肩上,“你可要看好你弟弟了,就在这两天……尤其是注意文家。”

她又贴近王又,咬了一下对方的耳垂,一字一句道:“小心文森。”

一眨眼的工夫,杨简退到距离王又几米之外的地方,“还不走?你真要留下来陪我吗?”

“先说好,我这里的其他服务收费很贵的哦。”

王又深吸了一口气:“打扰了。”

然后“砰”地一声关上门。

杨简无奈地拢了拢头发。

“给你个熟人价打八五折哩。”

“不听人把话说完,我还想提醒你今晚小心你弟弟失身呢。”


评论(5)
热度(26)
 

© 糖青枫 | Powered by LOFTER